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云南昭通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24 01:00:00     来源:“北纬29度”app


近年来,昭通市各级各部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四聚四抓”,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聚焦“责”字,抓机制强保障。突出政治引领、强化高位推动和整体布局,制定出台了一规划、一办法、一制度、三意见、八方案,细化制定抓党建促创建任务清单,多方联动、全域覆盖推动创建;市级成立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中心,县区成立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


二是聚焦“教”字,抓宣传聚共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员、干部、国民三个教育体系,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格局;发挥扎西会议纪念馆、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等教育基地作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红色基因传承融合;打造金江“石榴红”文化长廊、“石榴红”街区等一批展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城市地标。


三是聚焦“融”字,抓载体促互嵌。坚持以旅促融、以文促融、以情促融,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繁荣昭通文学艺术事业,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持续繁荣发展;构建互嵌式社区结构,促进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


四是聚焦“实”字,抓发展惠民生。坚持把发展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总钥匙,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市、交通强市、城乡融合、生态优先、人才支撑“六大战略”,以高质量发展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