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外事办:构筑外语人才“归巢” 培育外事工作“凤凰”
发布日期:2023-08-16 13:00:00     来源:昭通市外事办

市外事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人才工作方针,紧紧抓住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新高地和区域性人才中心的机遇,主动承担深化改革任务,创新思路方法,搭建全市引育翻译人才、对外交流合作外语人才“英语角”,为昭通加快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外语人才“雁阵”。



紧扣时代发展需求,搭建外语人才交流“舞台”。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汇聚全体人民的力量,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新高地和区域人才中心亟需高素质的涉外人才队伍,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更需要专业外语人才保障。抓住实施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高地和区域性人才中心建设三年行动机遇,把握外语人才成长的特点和规律,每月举办一次不同主题的“英语角”活动,让熟悉外语、热爱外语的人才有舞台展示自己的特长,今年以来,精心策划活动主题,举办了二期“英语角”,努力营造外语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


挖掘外语资源潜能,形成外语人才“雁阵”。针对昭通外语人才紧缺的实际,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承担培育翻译人才、对外交流合作外语人才的任务,成立领导组,加强与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教体局等单位沟通合作,鼓励外语人才参加驻外使领馆选拔考试,组织50余名外语人才参与全省外事系统英语翻译培训。建成276人的外语、翻译人才库,涵盖日、法、泰、缅、韩9个语种,为全市对外工作储备优质外语人才。



扩大对外影响力,展示新时代“昭通印象”。推介《老外爱昭通》影音作品,精心筹备组织“英语角”活动,运用网络直播、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每期100余名熟悉外语、喜爱外语的人才精心组织演讲稿,用外语宣传推介昭通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美好的发展前景,讲好“昭通故事”、展现昭通魅力,唱响实现“中国梦”昭通篇章的时代主旋律,展示新时代“昭通印象”,为昭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对外环境和氛围。


来源|昭通市外事办

编辑|任厚道

编审|钱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