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与4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川渝滇黔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圆桌论坛在宜宾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8 18:05:00     来源:“北纬29度”app


7月7日,由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重庆市永川区、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 5 地联合举办的“共建川渝滇黔区域人才发展协同体签约仪式暨第一届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圆桌论坛”在兴文县成功举行。



此次圆桌论坛以“联动·融合·共创”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有效推动兴文县、叙永县、永川区、威信县、赤水市 5 地人才、产业、平台互利共享、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川渝滇黔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签约仪式现场,威信等 5 个县(市、区)共同签订了《共建川渝滇黔区域人才发展协同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区域内人才加速流动、产业上补链强链、合作平台上共创共享,建立多领域、多维度、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中还发布了《川渝滇黔区域人才发展协同体2023年共推项目清单》。此项目清单包含8个项目,估算总投入约320万元。一是实施5地人才绿卡互认、互授、互通项目;二是实施5地干部互派挂职项目;三是实施5地专家人才柔性引进项目;四是实施5地人才工作者协同培训提能项目;5是实施5地“组织部部长高校行”引才推介项目;六是实施川渝滇黔高校人才音乐节项目;七是实施5地干部培训资源联动发布、联动共享项目;八是实施5地高层次人才季度联谊交流项目。


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圆桌论坛围绕“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可行之路”主题展开对话,并对近年来各地在推动区域人才一体化实践中产生的思考与体会,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区域人才一体化,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进行了精彩讨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