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20名中南大学优秀大学生来昭通开展“星火计划”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7 17:24:04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 新闻和网络中心


7月16日上午,昭通市召开中南大学优秀大学生赴昭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与中南大学2023年暑期到昭实习实践的20名大学生交流谈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正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实习实践活动,是昭通市深入推进“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合作的重大突破,更是昭通市深入实施“人才支撑”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星火计划”昭通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和实习实践活动的首次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引导更多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久奋斗、报效国家,更为中南大学优秀学子发现昭通、了解昭通、关注昭通搭建了桥梁纽带。



会议强调,各接收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设置实习实践岗位,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能力和特长;全力做好实习实践“传帮带”工作,明确1名干部担任“传帮带”导师,实时掌握大学生工作动态;加强实习实践期间日常、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此次实习实践活动。各位优秀大学生要在实习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尤其是了解昭通在全国脱贫攻坚中的典型事迹,去感知昭通,认知社会;要在实习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热心公益事业,结合个人所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广泛开展社会调查;要在实习实践中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在基层用心实践;要在实习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大显身手,提升能力;要在实习实践中了解昭通,宣传昭通,为昭通代言,让更多的人才走进昭通、发现昭通、助力昭通。






中南大学在昭党政机关工作毕业生代表徐露在交流座谈上说道:“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好此次实习实践机会,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要沉心静气,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就业能力,明确就业方向,在实践中出真知、长才干。



2023年新招录中南大学选调生代表廖承钢说道:“当前,昭通的人才环境在不断地优化,学弟学妹们作为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很期望大家能够在昭通这个广阔的舞台,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抱负,找到人生价值。”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陶红肖说道:“我们将迈出更踏实沉稳的脚步,使自己的青春之路越走越开阔,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青年。实习期间我们会认真写一个“句号”,静心思考、潜心研究、用心实践,积极认真参与每一项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实习;描一个“感叹号”,认真聆听、思考、分析、实践,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及时交流,互助探讨,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孕育出更多实践硕果;画一个“省略号”,以此次实践为起点,不断完善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且学且思、且行且悟,一路追光而行



昭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尔方表示:“作为接收单位代表,我们将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此次实习实践活动。”


据悉,中南大学2023年“星火计划”昭通地方党政部门实习实践活动时间为1个月,20名来自思想政治教育、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公共管理和机械工程等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将按照专业特长和个人意向,安排到市县党政机关和市级重点医疗机构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座谈会后,举行了中南大学“星火计划”授牌仪式。



市直各相关单位、部分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