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在昆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助在昆流动党员充电提能
发布日期:2023-06-25 08:21:03     来源:昭通市委在昆工委

日,中共昭通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广大昆流动党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党员形象。昭通在昆的87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3500余名在昆流动党员通过线上直播全覆盖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市司法部门、云南师范大学专家教授分别开展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云南地方党史传承云岭红色基因》《全力拼经济抓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员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及责任等主题授课。期间,参训学员还参加党章(节选)晨读学习进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自主研习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歌唱一首红歌“沉浸式”的教育过程中,大家追忆入党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通过学习,让我强化了党性修养、提高了理论水平、拓宽了视野境界”参训党员申玲开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老乡创业发展。

为提高学习效果,方便更多的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昭通市委在昆工委结合实际,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培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涵盖了全国经济形势分析、云南地方党史学习、党员常见违纪违法行为教育,将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其中,确保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全面性。

昭通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书记陈永生表示下一步,昭通市委在昆工委将继续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把广大昭通在昆流动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在昆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服务老乡、融入他乡、助力家乡”提质增效活动,激励引导50万昭通在昆党员群众融入他乡有作为,助力家乡有奉献,展现新时代昭通形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