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全市2023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苏永忠主持并讲话 杨承新作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3-05-10 09:33:36     来源:红色扎西


5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3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作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3年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就《昭通市 2023 年度经济工作“红黑榜”考评办法》《昭通市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苏永忠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了稳步开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做大总量,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苏永忠强调,要依法统计,坚持实事求是,始终锚定目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好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责任、行业部门和县(市、区)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同等责任“三个责任”,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好在建项目保增长,用好政策保增长,做好项目储备稳增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以季度保年度,确保各项经济目标圆满完成。同时,要围绕既定目标,做好5月份工作调度。


苏永忠还就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作出强调。


杨承新要求,全市上下思想认识上要适应发展之变,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工作作风;任务上要聚焦项目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奋力冲刺“全年红”;方法上要体现务实、精准、有效,密调度重统计,大招商招大商,育主体增活力,优环境提效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承新还就抓好债务化解、防灾减灾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申琼、胡江辉、戈昌武、陶毅、陈刚、王东锋、夏维勇、刘和开、马洪旗、毛玖明、胡智雄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来源|“北纬29度”app(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张广玉/图)

编辑|任厚道

校对|禇欣欣

编审|钱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