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市政府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09:30:17     来源:红色扎西


9月6日,市委书记郭大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率队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昭通市“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调度。



“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是按照全市整体规划、统一技术参数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建设数据互联互通、业务流程规范统一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你们有没有安排核灾?”“学校开展应急演练了吗?”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郭大进、杨承新一行观看了平台运行情况演示。郭大进通过平台对部分县、乡(镇)和企业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他说,成功开发建设这个平台,是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大事项。要高度重视平台安全,同时,在现有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指挥和防灾减灾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汇报后,郭大进充分肯定了各级各有关部门为平台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深刻分析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郭大进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确保全市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郭大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责任不落实作为最大隐患,坚决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抓实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响应机制,持续提升“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能力,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杨承新要求,要持续发挥“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互联网+安全”“互联网+税收”“互联网+环保”等方面的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智慧昭通建设,为昭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牢牢守住“十三条红线”,细化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杨承新一行还观看了急流脱困训练等科目演示。


胡江辉、戈昌武、毛玖明、胡智雄等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