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0:01:20     来源:红色扎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中,昭通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进入高潮。“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先进典型、讲授专题党课、举办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讲授“故事党课”、学习党的历史、瞻仰革命遗址等,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会址开展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主题活动,向红军烈士纪念碑默哀并敬献花篮,在扎西会议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革命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扎西会议”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郭大进同志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以“感悟领袖魅力汲取奋进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深入基层一线或支部联系点讲授“七一”专题党课5960场次,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各级党组织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开展“七一”主题活动的规定动作,组织14.5万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党员集中开展入党宣誓,不断深化党员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各级党组织采取会议颁发、上门颁发等形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227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一朝入党,一生为党”的坚定信念。鲁甸县老党员姒官福端详抚摸着纪念章深情地说:“戴上沉甸甸的纪念章,感受到的是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这份礼物太有纪念意义了,太珍贵了!”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包含集体诵读党章、瞻仰革命遗址、朗诵革命诗词、观看红色影片、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9850场次,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地结合实际,在“七一”期间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211个、优秀共产党员159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55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激励感召、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推动“服务老乡、融入他乡、助力家乡”提质增效,助力流动党员党组织“建功他乡、回报家乡”。鲁甸县砚池街道党工委开展新老党员“话家常”活动,通过老党员讲述易地搬迁安置区的新变化、搬迁群众的新生活,教育引导新党员领悟“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激励年轻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入党初心。巧家县新店镇、盐津县兴隆乡等地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述先进模范、身边典型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市县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七一”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4070名,给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党组织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规划家乡”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先锋、履职尽责作贡献,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2万余件。巧家县炉房乡噜布村通过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推动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动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营造了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良好氛围。云南建投驻大关悦乐镇里底村驻村工作队利用空闲时间,为83名在家老党员和退役军人免费拍摄纪念照,并配上精美相框,在“七一”期间给老党员送上了暖心的礼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