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举办第十五期老年大学读书班暨老干部党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1 17:06:39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邓菲菲

6月20日,彝良县第十五期老年大学读书班暨老干部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处级退休干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县老体协、县老年大学、涉老团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必修课程。此外,还结合我县中心工作和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将乡村振兴、防范电信诈骗、老年人身心健康等知识纳入课程设置,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课上,授课教师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概要及内容、中共百年奋斗史上三个决议的主要内容及比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内涵丰富,使老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初心使命。


“此次培训是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我将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在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力所能及的为人民做一些实事。”县离退和处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陶爱强说道。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学员们还将实地调研全县脱贫致富示范区先导工程,通过实地调研,让老干部们进一步了解示范区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