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努力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17:24:52     来源:红色扎西


彝良县老干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抓实思想政治建设、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发挥老干部余热方式推动彝良县老干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项建设增强离退休干部荣誉感

 

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阅读有关文件、聆听重要报告、出席县委政府重要会议、参加重大活动、就近参观考察、征订报纸杂志、评选先进模范、开展走访慰问等方式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2021年,彝良县离退休干部共参加2次全县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参加1“喜迎百年华诞 欢度九九重阳”座谈会;紧扣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召开了彝良县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彝良县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和文艺晚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为彝良发展建言献策,目前,收集离退休老干部各类意见建议18先后两次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代表就近和外出参观了小草坝冷库、万物生生态土鸡加工厂、春牧云朵养殖场、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省革命委员会旧址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陶爱强获评彝良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主题征文比赛、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树立好典型、评选最美银发志愿者等活动,报送离退休干部征文作品7篇、诵读作品2篇,报送好典型”1名、最美银发志愿者”1名。其中“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主题征文,荣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鼓励奖五名。



 

关心关爱常态化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

 

采取定期走访慰问、上门体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将关爱帮扶、关心照顾做在日常、抓在经常。2021年共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孀及建初干部129次,发放慰问金13.4万余元。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1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场次,送学送教上门30余次。同时,做好离退休干部生活费按月足额发放保障工作推行离休干部医疗费实报实销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



 

“夕阳红”绽放正能量老干部发挥余热做贡献

 

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乡村老年大学分校、老年大学教学点等载体,采用老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老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余热,为彝良县实现两区一基地目标定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2021县老年大学开设了2期舞蹈声乐班,每期学员60人,每期学习时长3个月;组建了由离退休干部党员、县属老年社团人员、县老年大学学员等20人组成的银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和银发志愿服务两支队伍,共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助力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3次。



 

打造“家门口老年大学”,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

 

坚持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为导向,共投入资金13.8万元,建成乡村老年大学分校8所、老年大学教学点42。在离退休干部相对集中及教育需求强烈的乡镇和村社作为老年大学分校及教学点确保学校有人学;结合老年大学教学点的实际情况指导其指定了相应的制度并上墙,确保学校有人管;全覆盖安装老年大学线上课程,确保学校有人教。全县每个教学点配备了便携式音响,方便学校开展教学活动;缺乏硬件设施的部分教学点配备了电视机,折叠椅等,保障教学点教学质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