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年轻干部要守住自己的内心
发布日期:2022-03-02 10:01:09     来源:王善美

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守住自己的内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勤掸“思想尘”,永葆政治本色。古人云: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蒙上灰尘,就可能看不清美丑、辨不出善恶、分不出好坏,以至于混淆黑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迷失方向。年轻干部要经常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自觉与党纪党规对标,时刻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只有经常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才能知敬畏、讲纪律、守规矩,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政治本色。

多思“贪欲害”,常打防腐之针。“政者,正也;权者,衡也。”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服务。贪图权力为己私,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年轻干部要善于把握自己,多思贪欲之害,慎用手中的权力。要甘过平静的生活,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高要求,以平常心处事,切莫在权力、地位、金钱上与人攀比,经不住诱惑的结果往往是悲哀的。常打防腐“预防针”,才能增强廉洁“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践行好党和国家对人民许下的诺言。多思“贪欲害”,常打防腐之针。“政者,正也;权者,衡也。”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服务。贪图权力为己私,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年轻干部要善于把握自己,多思贪欲之害,慎用手中的权力。要甘过平静的生活,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高要求,以平常心处事,切莫在权力、地位、金钱上与人攀比,经不住诱惑的结果往往是悲哀的。常打防腐“预防针”,才能增强廉洁“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践行好党和国家对人民许下的诺言。

常破“心中贼”,以恒心践初心。“心中贼”是党员干部的大敌,是初心使命的障碍。一旦有了“心中贼”,自我革命意志就会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就会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违法犯罪。年轻干部要有自省之心,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线”,视党纪国法为“度量衡”,不断审视自己、严格约束自己。注重刀刃向内,及时剔除私心杂念、做到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一以贯之做好永恒课题,一如既往践行终身课题,让初心成恒心,以恒心践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