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郭大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7 09:38:54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3日下午,昭阳区 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郭大进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陶毅汇报了昭阳区 2021 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郭大进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性设计,是检验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的重要载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郭大进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客观真实,切实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对标对表,聚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作风建设、追责问责;对各项要求要严格落实落细,对责任要落实到位,检查考核要讲究方式方法,检查考核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注重对真实结果的有效运用,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切实可行,按时按质完成检查考核工作。


郭大进要求,昭阳区要以本次检查考核为契机,针对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在加强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昭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选好用好干部,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要领导和支持执法执纪机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郭大进强调,昭阳区要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引领和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特别要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梳理清楚,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谋划好明年的各项任务。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决定由市委常委带队,组成11个检查考核组,近期将对11个县(市、区)和72家市直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