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为昭通跨越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10:51:43     来源:昭通日报


2021年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全市组织系统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突出“三种形式”抓学习

入脑入心氛围浓


紧扣主题“集中学”。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期间,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全程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会和闭幕会,认真聆听会议报告。秉承组工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良好学风,会议闭幕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报告中的新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制定目标规划、研究措施办法。各县(市、区)也及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加强宣传“引领学”。充分发挥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优势,录制视频在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组织全市组工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部刊择优选编,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开辟专栏解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三讲三评”“三会一课”等活动,统筹宣讲力量,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融入主业“专题学”。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员活动日的一项必学内容,并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等活动的必学内容,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学习讨论等形式,在全市加大贯彻力度。


把牢“三大重点”抓推进

服务大局措施实


把牢“高质量发展”重点。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昭通确定的“三个定位”“四篇文章”目标要求,各县(市、区)采取“线上+线下”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把牢“高质量党建”重点。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综合作用,依托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赤水河流域保护先锋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载体,抓实各领域党建工作。同时,及时印发通知,明确学习任务,统筹力量,推进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


把牢“高质量服务”重点。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导向力”,着力培养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围绕昭通事业发展需要全力打造人才最优生态,不断强化人才保障支撑。


注重“三个结合”抓作风

奋勇争先形象好


与年度目标考评相结合。全市组织系统将年度目标具体化、台账化、时限化,确保每项工作都能与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同谋划、共推进,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务实重干,争创一流,全力推动组织工作上台阶。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组织部门带头学深悟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在干部管理、人才支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基层党建等方面破题破局、推陈出新,做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确保组织工作与市委工作同心、同向、同步;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工作中磨炼自己,把工作干实、干成、干好,细心做事、用心工作,做一名“勇敢善真”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与作风建设相结合。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出表率。坚决做到忠诚可靠,带头落实好“做人要实、做事要实”的要求。坚决做到公道正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原则,认真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坚决做到作风过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为全力实现“三个定位”、促进昭通“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昭通日报

编辑|任厚道

编审|钱旺禇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