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高桥:党旗映红发展路,产业兴旺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22 11:46:47     来源:张忠钰

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最有力的支撑,是促进群众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为全力落实县委“一县一业”竹产业发展战略,全面加强竹产业发展组织保障。近日,高桥镇党委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竹产业管护工作。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修枝工作,比如说这一根竹子,尽管它是新发出来的嫩枝,但是它被其它竹子挡住了,照不到阳光,它只会吸收其他竹子养分,所以我们就要把它剪掉...”为推动竹产业管护工作开展,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实地为群众授业解惑,讲解如何修枝等技术规范,并为现场群众解答在种植、管护上的问题。

“以前我们只知道喂猪、种玉米,产业方面一直没有特色不说,规模也不大,现在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了自己的产业,我们就要好好爱惜,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维护好我们的竹产业,等将来我们的竹产业发展好了,规模大了,真正让竹子成为我们发展致富的法宝。”参与现场教学的群众全过程中都专心致志的听讲,对现场技术培训的效果感到非常满意,并表示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他们对竹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乡村如画迷人眼,产业富民生活甜。高桥镇将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党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突出重点“干”,持之以恒“抓”,真正将竹产业发展为为高桥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