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态】谈体会 明要求 见行动!威信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0:38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昭通高质量发展。“红色扎西”系列党建宣传平台开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相关学习动态、解读、评论、访谈视频,进一步把全市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 “三个定位” 目标和“ 四篇文章” 要求,深入实施 “六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谈体会  明要求  见行动

——威信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威信县委组织部多形式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学习、深入领会,在深学细悟谈体会、系统解读明要求、学用结合见行动中,凝聚起更加昂扬的斗志,树立好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前进方向、指导工作实践。


深学细悟谈体会,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全体组工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感受大会盛况,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发表观后感言,感慨全市发展变化之快、“蝶变”之美,并表示要发扬好革命老区能吃苦不怕吃苦的精神,立足岗位,瞄准目标,多做贡献、勤于奉献,全力以赴做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各项工作。二是通过举办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市委的报告,大家通过畅谈学习体会的方式,交流了对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报告,深入领会了全市拓展深化‘六大战略’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组织部门的工作定位,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更多的力量”。



系统解读明要求,找准前进方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系统解读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第四届市委报告,并要求组织部门要带头学深悟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在干部管理、人才支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基层党建等方面破题破局、推陈出新,做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确保组织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心、同向、同步;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在工作中历练自己、磨炼自己、锻炼自己,把负责的工作干实、干成、干好,细心做事、用心工作,真正做一名“勇敢善真”的乌蒙铁军。



学用结合见行动,指导工作实践。充分利用组工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网格,依托爱国卫生运动、赤水河流域保护先锋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活动载体,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专题宣讲,同时,部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到党支部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将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当中。及时制发《关于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工作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等学习任务,推进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