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态】学在先、干在实、走在前!大关县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5 11:44:20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昭通高质量发展。“红色扎西”系列党建宣传平台开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相关学习动态、解读、评论、访谈视频,进一步把全市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 “三个定位” 目标和“ 四篇文章” 要求,深入实施 “六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在先、干在实、走在前

——大关县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大关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会议精神,坚持上下联动,围绕职能职责,推进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聚焦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9月29日,大关县委组织部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要求组工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学在前列,干在实处。一是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深入研读,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路径和推动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创新方式学。建立每日“微学习”、每周集中学习、每月一本书学习机制,把学习延伸到业余时间、融入日常工作,更新一层知识体系。三是丰富载体学。充分利用“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实时关注会议动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学用紧密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统筹联动,一是线上宣传到位。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实时转发市第五次党代会新闻动态8条,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二是线下宣传多样。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三讲三评”、“三会一课”等活动,统筹好党代表等宣讲力量,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下宣讲活动283场次,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结合起来,将民生保障与全域治理有效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围绕职能职责,统筹推动贯彻落实。坚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一是聚焦大局抓落实。主动扛起“抓全局、抓自身”双重责任,聚焦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真谋划。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固本强基,精细管理,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推动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坚持“人才兴县”战略,谋篇布局,以高质量人才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标准抓落实。持续改进作风、振奋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标准、锤炼专业能力,坚持真抓实干,以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与时俱进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举措、改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