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供销合作社“四举措”抓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9:43:55     来源:昭通市供销社


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市供销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干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一安排部署,在工作上出实招出硬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干工作双推动双促进。

学榜样,传承革命精神

市供销社始终将离退休干部当做宝贵财富,市社离休老党员陈学海同志曾参加过昭通地区剿匪斗争,并在鲁甸地震时主动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供销系统职工何慧萱、何海明获得省级先进工作者表彰,市供销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干部的坚强党性,继承老干部的优秀品德,大力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重参与,凝聚发展力量

市供销社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鼓励大家继续发光发热,携手共同开创供销综合改革新局面。一是邀请离退休干部参与市供销社的重要会议,参与到供销社的重点工作中来;二是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市社党支部活动,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保障老党员的政治权利;三是通过在重阳节组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市供销社工作情况,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建言献策。



常走访,传递组织温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关心关爱好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制定《市供销社离退休人员慰问制度》,实现走访慰问常态化,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带头,坚持重要节日走访与平时走访并重,与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等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了解各位老同志的基本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让离退休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市供销社今年累计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20余人次。



多形式,落实“两项待遇”

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离退休老干部“两项待遇”。一是坚持送学上门。为离退休老干部订阅学习资料,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党员全覆盖的要求送学上门;二是组织学习常态化。根据离退休干部实际情况,采取就近原则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三是按照标准定期组织体检,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四安排专人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老体协体育活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