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着力建设“六型”审计机关
发布日期:2021-09-14 16:49:42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办公室



9月14日,昭通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主持会议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指出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总要求,激励着全体干部职工为昭通审计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干部职工来说非常重要、非常迫切、非常客观、非常现实。



吴君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建设“六型”审计机关。



01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

要树牢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审计人的永恒主题和始终追求,学在日常、学在经常;要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策业务、审计方法的学习,达到学以致用;要创新学习方法。采取自学、研讨学、外出学、交流学、体会学等多种形式,让学习无处不在;要完善学习机制。规范标准、加强指导,让学习制度化;要务求学习成效。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让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利器”。

02建设研究型审计机关

要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多思多想、能谋善断,准确分析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实际、练就慧眼,善于发现问题、抓住关键、解剖麻雀;要提升亮点总结能力。善于归纳、勤于总结,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成果凸显能力。注重审计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03建设效率型审计机关

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不推诿不扯皮,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第一时间制定措施。不犹豫不纠结,积极谋划思考,确保措施具体可行;要第一时间推动落实。不偷懒不窝工,苦干实干巧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第一时间督促问效。不回避不敷衍,严格过程管控,确保工作干出实效。

04建设服务型审计机关

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群众所期所盼,服务好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要强化服务理念。扎实创新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强化服务质量。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以优质的审计成果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立足“三个定位”“四篇文章”的目标定位和工作要求,服务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05建设团结型审计机关

要真正顾全大局。一切从大局、从整体、从集体、从发展出发思考和解决问题;要真正坚持原则。做到在原则面前不动摇,在原则面前不降低标准,在原则面前不做人情交易,在原则面前不讲私人感情;要真正言行一致。做到真诚待人、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诚实守信;要真正勇于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让歪风邪气没有滋生土壤;要真正包容理解。能容人容事,正确看待同志的优缺点,做到容人之长不嫉妒,容人之短不歧视;要真正帮助支持。把同事当亲人、当家人,善意沟通、主动关心、相互补台、共同进步。

06建设清廉型审计机关

要立清廉之品。做到时刻防微杜渐、严以修身,厚植清廉品格;要树清廉之心。做到牢记党员本色和公仆风范,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有一颗清廉的心;要行清廉之事。做到廉洁从审、廉洁用权、廉洁持家;要做清廉之人。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