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四个聚焦”开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15:20:19     来源:陆友维 刘雪韬 吕国锐

昭阳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聚焦深入学习、对照检视、民主团结、奋力开创昭阳新局四个方面的重点,全区1420个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分步骤、高标准地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同心同向谱写昭阳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巨大能量。

聚焦学习七一讲话,提高思想认识。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区委学教办与区委组织部共同制定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计划及相关要求,明确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在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由其上级党组织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偏题、不跑调;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要求,梳理汇总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清单、问题清单,并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见人见事见问题,有规有矩有实效。

聚焦问题对照检视,统一思想作风。全区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对照检视。同时,在农村基层党员中突出围绕党员意识、创新发展、群众口碑、带头作用、为民服务、听党话、感党恩、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检视;在机关党员中突出围绕作风能力、业务素养、履职担当、服务群众、执行决策等方面进行检视;在“两新”组织党员中突出围绕组织观念、社会贡献、职业道德、遵守秩序、奉献社会等方面进行检视;在学校党员中突出围绕政治立场、师风师德、教学业绩、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检视;在医院党员中突出围绕政治觉悟、职业操守、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检视。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全区各级党员均参与到学习、思想、信念、作风、能力、品德的大检视中,在同志的帮助下检视问题、正视不足、勉励整改,进而统一思想、转变作风。

聚焦民主团结主题,凝聚奋进力量。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围绕发挥民主、促进团结的主题,通过会前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从而实现增进交流、发扬民主、促进团结的目的,让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的“红脸出汗”与增进团结形成高度融合。同时,上级党委和巡回指导组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通过逐一点评的方式阐明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帮助与会党员剖析存在各类问题的具体原因,指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进一步重申了会议主题、统一了党员干部思想、凝聚了团结奋进力量。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累计提出对班子的批评意见3384条、对党员的批评意见30911条。

聚焦百年奋斗征程,开创昭阳新局。全区各级党组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紧紧围绕在百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这一时代背景下,如何持续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阵地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摸清当地情况、厘清发展思路、把握发展机遇,以更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坚强可靠的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结合全区实际,找准定位,举全区之力奋力打造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宜居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滇东北开发开放排头兵,积极开创昭阳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幸福昭阳新篇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