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党旗引领党员示范!巧家县 “三双”工作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2 09:11:12     来源:“北纬29°”app(通讯员 文泉鹏 文/图)





 为全面推进“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落实,巧家县结合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紧扣“单位党组织服务基层,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全面动员党组织和党员下沉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网格,对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党建+组织领导”

实现党建引领全面嵌入

根据县城区域和农村区域实际分类分级进行网格管理,35名县处级领导担当片区网格长,县直单位、城区学校、“两新”组织和乡(镇)党委等113个党组织全面进驻城区网格,36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结对关系,通过云岭先锋手机APP“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系统,建立并完善报到结对联系台账,确保信息不错、人员不漏。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建立双向沟通服务联系网,推动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格局。报道单位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区域爱国卫生志愿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形成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志愿服务互融互促、双推进的良好格局。

“党建+宣传动员”

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全县1350个党组织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各部门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要求纳入学习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5000余次,参学党员1.1万余人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化身“话务员”“宣传员”“讲解员”,通过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电话联系、张贴海报、小喇叭循环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广泛凝聚干群一心的思想共识,确保“7+1”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党建+网格化管理”

确保爱国卫生无死角

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员有岗、岗上有责”的思路,本着“方便群众、便于管理、规模适度、全面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组织报到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推进”的工作格局。突出人员密集场所、老城区、城乡接合部三个重点区域,各单位结合小区楼宇进一步细分小网格,11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驻城区责任网格,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楼栋长、普通党员,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社区街道清扫、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小广告清理等,推动党员干部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亮身份、当表率、作承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党建+志愿服务”

树立党员带头示范标杆

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员志愿服务、“开放式主题党日”等先锋引领活动相结合,给群众带好头、树榜样,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广大群众跟着干”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动1.1万余名党员和9000余名群众成立城区党员志愿服务队106支、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178支,各报到单位参与城市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活动153次,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全面营造了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党建+积分制管理”

创建党群联动美丽巧家

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党员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将党员积分情况纳入年终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内容,进一步提振党员参与“三双”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文泉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