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把好“三道关口”,筑牢“三道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09:22:33     来源:大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李天梅

近期,新冠疫情在国内多地持续散发,传播链不断延伸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关县政务服务管理把好“三道关口”,筑牢“三道防线”,纵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把好大厅“入口关”,筑牢防控首道防线。政务服务中心属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保障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安全,筑牢大厅首道疫情防控防线,局机关按照要求再次整合疫情防控力量,落实专人严把各通道出入口,指定统一从一楼大厅正门进出,对进入大厅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对发热、黄码、红码等人员就地管控,按程序及时向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和有关机构报告。

把好事项“网办关”,筑牢安全距离防线。加强宣传,倡导办事群众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最多跑一次办”,通过下载安装“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或登录云南省政务服务网,将能全流程网办的事项尽量网上全流程办理;针对网上申报、线下受理的半网办事项,建议采用网上申报、线下一次递交必备纸质材料,最多跑一次就办理完毕;拓宽咨询渠道,通过微信、QQ咨询电话、视频电话等多种远程服务方式,尽量为办事群众提供不见面答疑,详细解答所办事项的具体流程、准备材料、办理时限等,并主动指导网上办理。同时,分管领导和大厅管理人员进行不定时、不定次巡查,对进厅人数进行动态监控,合理控制人员流量,及时提醒办事群众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业务办理后尽快离开,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把好宣传“引导关”,筑牢群防群治防线。线上线下结合抓宣传引导。线上,通过大LED屏幕和工作QQ、微信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科学应对,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线下,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示范带头,领带机关职工到辕门社区网格责任区域、挂钩帮扶黄荆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到就近接种点接种,帮助未注册“云南健康码”的群众及时注册,对不会操作的群众进行手把手指导,另外连续多日参加黄荆村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对720日之后已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管控,同时对未返乡人员说明返乡要求,做到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返乡,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助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