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建党百年 >内容详情
大关县在昆离退休联谊会支部党员郭玉鉴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5 11:48:42     来源:何伟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激励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27大关县在昆离退休联谊会党支部党员郭玉鉴同志在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举办的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给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课。



郭玉鉴给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郭玉鉴在党课中这样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个百年大党,为什么还能朝气蓬勃、青春焕发是因为我们党的几代领导核心,带领全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在党课中讲到: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并不时激动地为主讲人拍照

郭玉鉴在党课结束的时,用一首词勉励年轻党员坚定意志,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年轻党员要以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为契机,回乡创业,回报家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这首《沁园春.大关》这样描述笔架朝晖,翠屏夕照,关河滔滔。叹黄连银瀑,飞溅珠帘。董峰甘雨,泛洒迢遥。龟山烟树,竹海呼啸。秀美峰峦云窈娆。人酣畅,我大关儿女,善良勤劳。

跟上改革步调,新时代涌动开放潮。有初心引领,扬帆起锚。改天换地,尽显英豪。复兴大关,乾坤再造。团结一心朝前走,不远了,看明日山河,多姿多娇。

聆听了郭玉鉴同志的精彩党课,全体党员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震撼的精神盛宴,给人一次精神洗礼。盘龙支部党员何自明感慨地说:“我真的太激动了,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这样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