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六个紧扣”“六个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3 10:04:53     来源:昭通审计



6月1日,昭通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阮成发书记和省政府王予波省长在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专题会议纪要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主持会议并就昭通审计系统如何服务好“三个定位”“四篇文章”提出“六个紧扣”“六个新”的工作要求。

紧扣精神实质,在学习研讨上有新思考。一是要认真学习。全市审计系统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会议、党员大会、职工会议做到全员学;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印发到手的讲话内容拿在手中、学在经常、时刻提醒干好各自岗位工作。二是要认真研判。要对照要求思考审计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三是认真运用。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措施,运用到审计实践中去。

紧扣工作理念,在务实高效上有新提高。围绕年初提出的全市审计工作“3456”工作理念,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坚韧求成、勇攀高峰。按照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要求来推动审计各项工作。

紧扣六个前列,在目标定位上有新发力。盯住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分析研判,看看离目标还有多远,前进的路上还有什么困难。着力总结好上半年工作;着力分析好问题和困难;着力谋划和研究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审计全覆盖、审计项目质量、精神文明创建、审计队伍建设、年度综合考核等工作走在前列。

紧扣队伍建设,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服务发展的路上队伍建设是关键,人是第一因素,要不断坚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六个更”的目标,一是政治意识要抓得更高;二是体制机制要抓得更顺;三是业务能力要抓得更强;四是年轻干部要抓得更紧;五是作风转变要抓得更实;六是形象树立要抓得更好。要做到“五牢五过硬”,一要树牢思想信念之魂,打造政治过硬的审计队伍;二要筑牢专业素养之本,打造业务过硬的审计队伍;三要扣牢务实创新之基,打造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四要绷牢纪律规矩之弦,打造廉洁过硬的审计队伍;五要浇牢精神文明之花,打造形象过硬的审计队伍。

紧扣主责主业,在审计质量上有新提升。找准服务昭通“三个定位”“四篇文章”这个着力点、核心点、支撑点、归宿点,一以贯之抓好主责主业。一是加强计划执行压实推进;二是加强项目管理高效开展;三是加强项目评比提升品质;四是加强培育培植打造精品;五是加强依法文明树好形象。

紧扣党的建设,在作风转变上有新气象。立足新定位和新要求,主动思考和谋划。全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和坚韧求成的精神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