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书记郭大进:继续把昭通老百姓的期盼作为最大的追求
发布日期:2021-04-12 10:01:53     来源:红色扎西


4月8日,中共昭通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了中共云南省委决定:郭大进同志任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昭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兴华说,省委相信以郭大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不断推动昭通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郭大进说:

省委对我的任命决定,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高度信任,也是对昭通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昭通干部的深切关怀,我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

郭大进说:

昭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关怀过的地方,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有光荣革命传统、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地方,在全省区域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从2014年12月份踏上昭通这片土地,我就已经是昭通人,我与昭通人民同甘共苦,我把自己的职责、自己对昭通的热爱倾注到为昭通谋发展的工作中。


过去四年多来,杨亚林同志带领我们四套班子精诚团结,和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创造性地提出“133”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成功实施大规模易地搬迁,大力推动六大高原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为昭通发展倾注了满腔的智慧和心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央批准杨亚林同志担任云南省委常委,这是组织对杨亚林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我们昭通干部的光荣。

郭大进说: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省委决定由我担任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信任就是责任,我要化责任为更大的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感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我的支持,我一定把大家的支持转化为推进昭通发展的更大动力,最大限度地凝聚昭通发展的正能量。衷心感谢全市人民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我要继续把昭通老百姓的期盼作为最大的追求,让昭通人民未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当前,昭通的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对昭通的关心和关怀,倍加珍惜历届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成就和好经验,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形势和局面。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印刻在骨子里、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昭通人民的认可和期望,坚持“六个坚决做到”:


一是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坚定信仰和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二是坚决做到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人民公仆,用心用情做好一切有利于增进昭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多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办好群众期盼的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保障好群众的就业、住房、养老等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充分保障,让昭通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三是坚决做到务实担当。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主动担当,以身作则,做到大事抓在手、难事不回避、琐事抓统筹、事事有着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好,保持市委工作的连续性,巩固提升全市团结和谐的好局面、干事创业的好状态、加快发展的好势头、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四是坚决做到团结奋斗。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重要作用,认真听取老领导老同志的真知灼见,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汇聚担当尽责、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五是坚决做到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在昭通落实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滇川黔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打造百万人口的区域中心城市,做大以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为引领的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化党的建设,不断续写昭通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六是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持自律、他律、纪律、法律“四律”约束,不断纯洁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维护好昭通的政治生态。

中共昭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厅级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市直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