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木杆镇:抓实青年人才回引,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引来活水”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5:19     来源:大关县木杆镇 闫盼莉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木杆镇广泛宣传、落实政策,从致富带头人、外出经商和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实用人才等优秀人才中,优选择有回村任职意愿的人员进行回引,保障优质村干部人选储备力量,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打牢人才基础。

全面摸排,建立人才台账。群众要致富,乡村要振兴,就必须要把队伍建设好,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强。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扎根农村基层,回乡干事创业便为选优配强村组干部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3月以来,木杆镇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为抓手,建立了包括致富带头人、外出经商和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实用人才等8类人员在内的共89的农村优秀人才信息库2021年村两委换届储备后备力量。

统一标准,严把人才质量。 坚持高线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党性强、服务意识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具有较高群众威信等内容作为农村优秀回引人才的评选标准,按照征求个人意愿、择优筛选、组织审核的程序,确定一批有回村担任村(社区)干部意愿的农村优秀人才作为回引对象,充实后备人才队伍。

分析研判,确保精准回引。木杆镇针对摸排建立人才库89人进行的精准的分析研判,其中在村有任职意愿的有58人。木杆镇组织成立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组织委员、组织干事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进行全面研判,通过谈话、走访、开展座谈会等多种方式逐村研判,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以党建引领人才成长,把回引对象作为村(社区)级后备力量,通过青年人才党支部,在回引对象中发展党员1,将回引对象中的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入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5

加强培养,强化管理使用积极搭建平台,锤炼回引人才服务基层的本领。开展回引人才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实行导师帮带制度,木杆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村干部一对一结对联系帮带回引对象,每季度对回引对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实践锻炼,安排回引对象全面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村务管理等工作。

据悉,木杆镇共择优确定回引对象24纳入2021村(社区)换届人选,其中:致富带头4人、外出经商和务工人员7人、高校毕业生10人、退役军人2人、农村实用人才1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