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村官心声|听习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有感
发布日期:2021-01-07 10:17:57     来源:巧家县村官排 张立金

2020年是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整年,当习主席追忆不平凡的2020年,脑子里的画面就像电视剧定格的画面一样,唯美、感动、骄傲。在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时,里面的一幅幅画面是如此的唯美:所有医务工作者口罩的勒痕、脱贫攻坚满是泥土的下乡雨鞋、走向国际舞台的城市名片;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细数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为普通人的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敬,点燃了亿万人民的豪情壮志。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为自己能参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口普查、移民搬迁工作而感到骄傲和自豪。2021,步履不停。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平凡的日子也能旖旎成诗,再遥远的梦想也将春暖花开。(东坪镇凉坪村张立金)


听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致辞,内心五味陈杂,有感动,有热爱,有骄傲,也有心酸……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不断的冲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们用自己的生命在不断守护着城墙内的人民群众,无论是抗疫还是战贫,在这条艰难险阻的路上,无数个战士披荆斩棘汇聚成星河大海、磅礴伟力,用脚步踏出最深刻的印记。


在过去这一年里确实历经了很多磨难,但也收获了很多成长,作为一个可以和大家共同奋战在一线的战士,我是骄傲的,也是自豪的,星河大海和磅礴之力中能够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是我的无上荣光!愿2021年温暖前行!(崇溪镇背风村王娇)


这一年虽有不顺,但心有感动,这一年虽有艰辛,但心有期盼,2020年脱贫大考之年,又遇疫情这道“超纲题”,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发展下,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式不容乐观,我们每一名大学生村官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宣传好、引领好,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正如尼采所说“那些杀不死我的东西,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历经这么多磨难只会让中国变得更强大。(红山乡红山社区王俊杰)


时光如流水,一路向前。56个民族奔向小康,14亿中华儿女共渡阴霾,无数人间英雄抒写抗疫史诗,广大扶贫干部呕心沥血,啃下了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极是不平凡的2020年已成往事。转眼间,2021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


你好,2021!作为基层干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农村的青山绿水承载着未来的希望,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投身乡村振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规划贡献“村官”力量,同广大人民群众向第二个一百年迈进,绘就幸福安康的生动图景。(老店镇治乐村吕国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