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规模不少于1500万人!云南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10:13:57     来源:红色扎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充分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和外出务工的黄金期,按照“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的工作思路,以“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为目标,全面启动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从开展一次务工情况大排查,摸清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就业和培训意愿、规模、分布和个人信息等情况,及时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开始;开展一次省外稳岗大走访。为省外务工群众送服务、送政策、送保障等活动,力争把省外务工人员稳在当地、稳在企业;开展一次岗位信息大推送。全面归集岗位信息,及时向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劳动力推送不少于3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开展一系列就业政策大宣传。为农村劳动力解读好转移就业相关政策,宣传省外务工成功事例和先进典型,用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群众,激发农村劳动力主动就业的内生动力。


此外,开展一轮转移就业大输送,为外出务工群众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协调组织“务工专列”“务工班车”“务工包机”等多种方式输出,推动全省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确保完成2021年转移就业规模不少于1500万人、省外转移就业不少于380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不少于318万人的任务目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