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副省长和良辉在昭通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昭通水利建设和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10:26:43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

12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和良辉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水富市、大关县就民政、水利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副市长王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水富港中嘴作业区,和良辉详细了解水富港的建设情况。和良辉对水富港的发展战略定位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富港通江达海、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分析水富港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战略,优化布局工业和物流产业,加快构建“水公铁”综合交通体系,积极申报建设综合保税区和“一关两检”通关设施,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主动对接成渝经济区,引领云南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


在水富期间,和良辉一行先后到水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北大门公园调研,了解河(湖)长制落实、美丽河湖、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到水富市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调研城市运营管理、“智慧两江”建设、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等工作。


大关县广东坝水库,属于烟草援建项目小(一)型水库,工程建成后可解决大关县天星镇0.95万人、1.24万头大牲畜的生产生活用水及1.45万亩基本农田灌溉供水。此外,工程可消减洪峰流量,对减轻下游洪水危害有一定的作用,工程建设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大关县天星镇广东坝水库,和良辉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详细询问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良辉说,大关县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治水方针,着力调整上游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群众生活污水工程治理,确保水库水质达到规定标准。要着力健全完善运行管理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统筹做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目前有多少床位?入住和运行情况怎么样?在大关县社会福利院,和良辉与入住老人、工作人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养老需求,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摸清底数,做好民生保障底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性优势,满足社会不同人群、不同水平的服务需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开展养老护理、医疗服务等,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更暖心、更便捷的高质量养老服务。特别要关注失能老人的养老工作,积极探索国家补助、低保补助、残疾人补助等方式,为失能老人养老提供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