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凝聚新动力,奋战新征程!昭通市召开2020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0 14:47:43     来源:红色扎西



“下面,为各类别专家人才代表颁发证书和授牌。有请昭通市第四批“凤凰计划”入选者代表蓝斌、刘衍敏,第三批“鲲鹏计划”入选者代表潘冬妮、白祖云上台领取证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凝聚和发挥助推巩固昭通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战略的磅薄力量,12月9日下午,昭通市召开2020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芬出席会议。



李红芬在认真听取人才代表发言和意见建议后,对全市高层次人才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宣讲,传达省委书记阮成发在昭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重点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从“人才工作如何干”“人才应该怎样做”等方面对人才工作者和广大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红芬强调,广大人才要争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引领先锋。一是要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昭通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把握各类政策利好条件,为昭通发展积极建真言、献良策,谋大局、出大计。二是要始终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本领,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推动昭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始终不计得失、俯身为牛,切实担负起对青年人才“传帮带”重任,发挥引领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出成果与出人才、出成果与带队伍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帮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昭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李红芬要求,人才工作者要争做“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示范标杆。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强化工作认识。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切实把人才工作作为打基础、利当前、惠长远的工作,市人才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方力量、理清责任链条、协调推动落实,推动形成人才工作共推共促新格局。二要紧跟“十四五”规划方向,不断加强系统谋划。立足昭通发展人才需求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昭通人才资源发展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组织保障等进行规划设计,为人才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实系统谋划。三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用目标倒逼措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衔接,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需求,优化政策措施,跟进项目实效,推动作用发挥,精准引进、培养、使用人才。四是要提升“引领服务”水平,更好推动拴心留人。做好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不断激发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组织观看了以“汇智昭通、助力脱贫”为主题的昭通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片。参会领导为昭通市2020年度“凤凰计划”入选者、“鲲鹏计划”入选者及昭通市专家工作站(室)代表进行颁证授牌。2020年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学员代表,市农科院、昭通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围绕“发挥人才优势、建功新时代”“强化人才集聚、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院士专家工作站(室)建设单位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