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退休不褪色 镇雄县银发志愿服务队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添色助力
发布日期:2020-11-24 09:42:58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杜敏

镇雄县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作用,在全县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围绕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按照《镇雄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督查工作。


11月19日,镇雄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银发志愿服务队工作会议召开,这也预示着镇雄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银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会议要求,要紧扣督查内容,发挥宣传作用,同时创新督查方式,将督查融入日常生活,为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贡献力量。


这支志愿队由16名退休老干部组成,他们虽一头银发,但个个精神抖擞。会议结束后,老同志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分成4个督查小组,立即深入机关单位、农贸市场、公园等场所进行实地督查,围绕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等“7+1”专项行动内容,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督促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爱国卫生人人有责,爱国卫生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希望你们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一群银发志愿者一边走一边讲解……


“这支‘年龄最大、辈分最高、力度最强’的志愿者队伍,用行动感动了我们,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县委老干局工作人员说。据了解,银发志愿者们将不定期进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参与和督促,引导号召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踊跃参与到“7+1”专项行动工作中来。


“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参与,为我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注入了活力,在组织群众自发自觉参与到专项行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拓宽了老干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渠道,同时巩固了“创卫”成果,为美丽县城贡献了银发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