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满怀敬意献礼作战老兵 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精神!昭通市各级各部门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
发布日期:2020-10-26 09:40:11     来源:红色扎西


近日,在昭通市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家中,来了这样一群客人,他们手捧礼盒,恭敬地将礼盒中的一枚纪念章敬献给这群特殊的老兵。这不是一群普通的老兵,也不是一枚普通的纪念章。这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是二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剿过土匪,打过抗美援朝战争,经历大小战斗无数,从生死线上活下来,老人记得朝鲜战场上的一次战役中,在美军敌机的猛烈轰炸下,他的双耳被炸伤了……在昭通市司法局退休干部谢光麟的家中,回忆起当年战斗往事老人依旧热血沸腾。




在鲁甸县老兵王庭富家中,当县委领导为王老佩挂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党员徽章后,93岁的王老感恩党中央关心关怀,感谢省、市、县党委、政府关爱,展示了阳光向上的心态。



今年92岁高龄的彝良县离休干部郭室弼,在抗美援朝期间参与朝鲜汉江南北岸修理山战斗,是当时的卫生员。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再看看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郭室弼说他感到特别欣慰和幸福。


回顾历史,我们的和平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汗水筑起了祖国坚固的防线,为中国人民带来安宁的生活。面对未来,新时代的奋斗者们更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惧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新的征途上勇担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