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重磅!云南省委组织部向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下发重要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7 09:01:50     来源:红色扎西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中巩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通知》,要求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中进一步提升“三个组织化”水平,巩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通知》要求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8月底前,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聚焦党的组织和工作是否覆盖、组织设置是否合理、隶属关系是否顺畅、党内组织生活是否正常、党员作用发挥是否到位等,及时补齐短板。要统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发动群众加快拆旧复垦复绿。

《通知》要求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9月底前,完成2019年中央、省级财政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验收工作。要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支持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村优秀回引人才领办创办合作经济组织,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作用。要认真做好帮扶情况审核对比工作,压实各级各部门日常管理责任,落实待遇保障政策,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做好参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队员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继续保持工作队员稳定,定期组织开展“大走访”和“三讲三评”活动,督促履职尽责。
《通知》要求以干部队伍过硬作风引领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组织部门要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发扬“钉钉子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推动“百日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向党员群众广泛宣传宣讲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培育文明新风。
《通知》还要求探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明确要建立健全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长效机制,强化村级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选举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认真落实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机制,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推进乡村善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