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一个故事,一种精神!昭通市离退休干部“微党课”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4:59     来源:红色扎西



“我生在扎西,长在扎西。作为扎西儿女,我们无不以“扎西会议”而自豪。今天我将给大家讲述红军川南游击队中一位钢铁战士的故事……”



“今天的微党课我想和大家讨论的题目是《生命 责任 担当》,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十分钟,一个故事,一种精神。7月以来,昭通市广泛组织优秀离退休干部代表以视频形式录制“微党课”,并进行评选。他们中,有致力为昭通跨越发展建言献策的“老领导”、有深耕农业科技生产和卫生战线上的“老专家”、有助力昭通基层治理走村入户的“银发志愿者”、有关心爱护下一代成长的“银发楷模”……他们是助推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的银发力量。在10 分钟的讲述中,老同志们生动地展示了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6日,共收到“微党课”视频40个。充分体现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的力度。市委老干部局将组织评审组好中选优,推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感染力强、质量过硬、语言表达“接地气”,“人气”高、“点赞”多的精品“微党课”,除推荐上报省局外,其中的精品课将作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老干部读书班、老年大学网课视频教学的素材使用,并进行通报表扬和授牌鼓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