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务虚会为工作“开单”
发布日期:2020-08-05 15:25:07     来源:昭通市委老干部局

8月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邬春梅主持召开了昭通市委老干部局务虚工作会,在听取了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及分管领导提出的工作建议后,邬春梅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成果,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任务。

亮出成绩单,稳中求进有实效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昭通市委老干部局严格按照市委杨亚林书记提出的“尊重好、服务好、引导好、发挥好”的老干部工作“四好”标准,认真落实精准服务工作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完成了十件大事:一是5月26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汇报;二是5月28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研究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三是及时调整充实了全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印发了《中共昭通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四是完成了荣退系列中的第一项重点任务——干部退休生活适应性培训班;五是建成了2个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六是退休干部助力产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明显;七是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并且日趋完善和规范;八是信息化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老年大学线上课堂开播;九是全市老年教育工作有了新发展;十是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体制已经逐步理顺。

开出任务单,凝聚力量办大事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全市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围绕市委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昭通发展大局,做到“六个聚焦”:一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常规工作抓规范保底线、创新工作抓特色争高线”的工作理念,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细;二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聚焦三项建设抓落实。要围绕学政治理论、学云南及昭通历史、学党内条例三项重点抓好离退休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筹备组织好老干部读书班等集中学习活动;三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服务,聚焦两项待遇抓落实。要加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抓实离退休干部待遇落实,创新抓好2020年重阳节系列活动;四要进一步搭建平台,聚焦作用发挥抓落实。强化部门联动,拓宽载体,将离退休干部的夕阳余热发挥到昭通发展的各项事业当中去;五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聚焦活动阵地建设抓落实。要认真抓好老年大学教学示范点建设,让老同志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六要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建设,聚焦老干部工作队伍素质抓落实。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芬提出的“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制度,把机关作风建设大讨论大转变大提升活动的成果巩固好,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