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为流动党员插上“智慧”的翅膀!昭通市委在昆工委“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16:57:29     来源:中共昭通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


近日,中共昭通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召开“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派人到会指导,各县(市、区)委在昆工委书记、副书记及云岭先锋APP机构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市各级在昆党组织及广大在昆流动党员落实“智慧党建”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市委及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智慧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对“智慧党建”工作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务必快速抓实抓好“智慧党建”工作。全市各级在昆党组织及广大在昆流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基础工作上抓实、在管理规范上抓紧、在工作成效上抓优,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组织活动内容及方式,力促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进一步向精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各级在昆党组织在云岭先锋APP上录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和申请流动党员电子活动证情况较好,在昆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但也需要正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推进不平衡、思路不清晰、基础不扎实、存在畏难情绪等情况。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县(市、区)委在昆工委要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提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大“智慧党建”在各级在昆党组织及广大在昆流动党员中的推广使用力度,真正让“智慧党建”成为抓实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本着“应安尽安、应用尽用”和“能安则安、能用则用”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云岭先锋APP在在昆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中的安装使用力度,为更好落实“智慧党建”工作要求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严格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录入党员信息,积极主动加强与流出地党组织的沟通联系,让未转接组织关系的在昆流动党员全部使用流动党员电子活动证,并本着便于参加组织活动、便于管理的原则,编入相应在昆党支部参加活动,努力构建情况清晰、方便快捷、务实管用的管理体系。要指导督促好在昆党支部贯彻落实好党员日常管理五项制度,并及时将落实情况录入云岭先锋APP,把“智慧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分层次开展培训,使党务工作者和在昆流动党员熟练掌握云岭先锋APP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在昆党组织及广大在昆流动党员落实“智慧党建”工作要求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全市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出成效、谋新篇、创品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