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快看!盐津组织部长的专题党课讲了啥?
发布日期:2020-07-08 16:42:09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领导干部讲党课,一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7月5日,盐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百文以《“践行四讲四提”,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盐津县党务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讲政治、提站位,着力锤炼坚强党性。杨百文指出,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尤其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讲政治、提站位,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而打造党的过硬干部队伍。

讲学习、提素质,着力增强能力本领。杨百文强调,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本领,既要深学理论,又要精学业务,还要广学知识。要时常叩问初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对上级有关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政策以及领导讲话精神要先学、深学;要深入基层学习调研,掌握基层实情、梳理矛盾问题,努力做到超前谋划、有效指导;要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报刊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学习其他地区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提升工作标杆,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

讲担当、提干劲,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杨百文指出,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强化自我的担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不为任何风险所俱,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活力。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担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自觉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讲规矩、提形象,着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百文要求,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群众,敬畏党纪国法,唯有心怀敬畏,内心才会自然生养出一些正气、庄严与崇高,才能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走好自己的为官之路和人生之路。要做到慎独慎微,即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要弄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守规矩,以“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的五个意识着力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乘势而上书写滇东北崛起盐津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