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市“三堂课”助推“港园城” 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9 17:39:00     来源:中共水富市委组织部 罗光琴


近年来,水富市聚力打造党性教育课堂、专题训练课堂、实践锻炼课堂“三堂课”,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性教育课堂,补足干部精神之“钙”。习近平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水富市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学习、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廉政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等,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引导干部把担当新使命、建设新水富作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训练课堂,提升干部专业能力。水富市正值推进“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和建设美丽新水富的关键时期,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解决能力不足、本领不够问题是当务之急。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办“美丽新水富”讲坛,邀请各领域理论功底深厚、授课效果得到高度认可的专家、教授,就相关专业知识和当前一些热点、焦点、难点、前沿问题进行宣讲解读;采取出去的方式,组织相关部门的干部到成都市委党校、中山大学、贵州大学等开展“乡村振兴与集体经济”、“港口建设与发展”、“党建引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扶贫政策、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等重点,精准开展市镇村三级脱贫攻坚干部应知应会专题培训,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

实践锻炼课堂,锤炼干部过硬本领。实践锻炼是培养干部的“练兵场”和检验干部政治素质的“试金石”。水富市坚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最好的课堂,按照“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定位要求,深入分析干部业务知识需求,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有针对性地选派一批年轻干部、优秀干部和各类人才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基层一线,磨练干部斗争意志、丰富干部斗争经验、增强干部斗争本领,切实提高干部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助推水富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