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五抓五确保”!昭阳区深入开展 “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6:55:40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近日,昭通市组织系统“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昭阳区委组织部先行先动,及时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以“五抓五确保”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在全区扎实深入开展。




抓组织领导

确保安排部署高效

6月12日,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6月15日,对照全市组织系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紧扣专项行动总体要求及时落实,出台了全区组织系统专项行动一系列文件及方案。


出台文件


一是成立全区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组建工作机构,定人定岗定责,明确职责及工作任务,保证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制定印发《全区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把准时间节点,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了上级有部署就有行动、上级有号召就有落实。三是营造工作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在昭阳党建网及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每天宣传开展专项行动的各项措施、访谈及动态,营造开展专项行动浓厚氛围。





抓学习贯彻

确保学习研讨深入

聚焦全区组织系统日常工作中暴露出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三类突出问题,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督促组工干部全面学习政治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综合能力。


一是认真编制口袋书印发全体组工干部,抓好个人自学。口袋书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六为六强”学习研讨交流、纪律作风建设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是组工干部全覆盖,人人必学。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将组织部干部职工与全区组织委员、组织干事编入机关党支部成立6个临时党小组,利用周一例会分4次组织开展“六为六强”系列学习研讨,通过开展4次集中学习、每次安排1/4人员作中心发言实现学习交流研讨全覆盖。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学习测试并公示成绩,通过测试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淬炼专业能力。





抓对标对齐

确保问题查摆全面

要求在6月底前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采取自己查、领导点、同事帮等行式,深入查找组工干部存在问题。一是每名组工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三类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列出个人问题清单。二是落实“四个必谈”要求,开展部长与分管领导必谈、部领导与分管科室(中心)负责人必谈、挂片部领导与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必谈、科室(中心)负责人与科室(中心)干部必谈的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查找组工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抓整改落实

确保整治效果明显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多种方式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是就每名组工干部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时整改到位。建立动态整改销号制度,做到整改落实一件、销号一件,所有问题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以“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为主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不回避问题、不遮掩不足、不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等为基本要求,红脸出汗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建立部领导挂片督导基层党建及专项行动制度。成立6个挂片联系督导小组,督导小组组长由部领导亲自担任,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实地参与、全面普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就专项行动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确保全区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效果明显。





抓建章立制

确保形成长效机制

今年1月,区委组织部针对模范机关创建、纪律作风整治等,及时启动开展了为期1月的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月活动,围绕“安专迷”“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分7个专题开展集中大讨论4次、撰写个人心得体会45篇,与全体组工干部签订了纪律作风整治承诺书,还开展部机关好公文评选、业务知识竞赛、好书推荐、手机摄影比赛等活动,在创建政治型、学习型、实干型、人文型“四型”模范机关上取得明显成效。下步将结合专项行动,围绕组织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品牌化“五化”目标,对现有各类各项制度进行系统清理并修订完善,结合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成果,形成《昭阳区组工干部行为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系统学习调研、请示报告、督查督办、挂钩联系、分析研判系列制度机制,着力形成一套便于遵循、便于落实、务实管用的内部制度体系,推动全区组织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创经验、树品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