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党建带队建】看!昭通各学校党组织为少年儿童过不“疫”样的“六一”
发布日期:2020-06-03 16:41:54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广大少年儿童要爱祖国、懂感恩,有志向、勤努力,勤学习、重品德,爱家乡、有情怀。” 6月1日上午,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率市四套班子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和教师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时刻把国家、民族装在心中,感恩习近平爷爷、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这个美好的新时代;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珍惜童年时光,追求学习进步,不断茁壮成长,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昭通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昭通的风采,树立昭通的形象,成长成才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助推家乡发展、促进家乡进步。






“六一”前夕,我市各学校党组织通过亲子阅读、诗歌朗诵、文艺表演、表扬优秀等方式来庆祝孩子们的节日,教会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转化为生动实践,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中国少年的风采。










近年来,我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带队建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和主题队日、主题团日相结合,党员教师率先垂范,社区“大党委”党员进学校等方式,加强青少年儿童思想政治教育,培育社会核心价值观,关心学生成长,及时为青少年儿童排忧解难,确保童心向党,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纳入党建考核

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范围,做到党建工作与少先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每学期专题研究少先队工作应不少于2次。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各级中小学党建督导考核,作为单列督导考核内容。


——强化干部培训

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纳入团干部培训等人才培养体系,将少先队工作作为团干部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在各级中小学干部培训中,要有一定比例的少先队辅导员参加。


——加强队伍管理

加强党组织对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管理。按照中小学中层干部管理标准,对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进行考察、选拔、配备,工作特别优秀的少先队大队和中队辅导员,列入教体系统和学校后备干部培养序列。


——保障落实到位

保证学校队室、鼓号队、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网站等)、宣传栏、中队阵地等基本阵地和配备,按要求设置、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支持大中队辅导员开展有少先队特色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充分发挥少先队在学校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中小学少先队工作所需经费,在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