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李红芬到巧家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及抗震救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16:41:03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5月30日至31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到巧家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及抗震救灾等工作。



李红芬先后来到老店镇治乐村,马树镇马树社区、草莓种植基地、国有林场林下菌种植基地,白鹤滩镇北门移民安置点,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安置及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三个组织化”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深入小河镇垭口村了解 “5·18”地震抗震救灾和排危除险工作情况,看望一线救灾人员,为基层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群众的收入主要靠什么?”“群众满意度高吗?”在老店镇治乐村,李红芬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治乐村“四治”“三乐”的文化底蕴,询问治乐村产业发展及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情况。李红芬指出,脱贫摘帽并不等于脱贫攻坚工作结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以“三个组织化”为抓手,切实做好易迁群众的跟踪、组织、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对监测户和边缘户一定要跟踪服务到位,一户一户的分析,帮助就业稳定收入。


“安置点有多少贫困户?”“是否都已稳定脱贫?”在马树镇马树社区,李红芬先后来到老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马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了解有关情况。李红芬强调,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对易迁群众进行分类,做好精准服务、精准管理、精准监测,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抓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执行,加强对“五项制度”落实情况督导,倒逼责任落实。要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把方便群众办事摆在首要位置,切实解决好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在马树镇夏季草莓与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李红芬分别查看了草莓、林下菌的长势情况,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对基地经营模式、土地流转、产量产值、收益分配及人才引进等情况的介绍。李红芬要求,党组织要在产业扶贫中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对扶贫资产的管理,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在推动产业扶贫项目长期收益上出实招、见实效。



“巧家县要抓住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把移民安置点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建设一个生态环境好、发展后劲足的美丽新家园”,在北门移民安置点,听取了巧家县对县城规划布局及移民搬迁安置情况的介绍后,李红芬对巧家县抓住百年难得机遇,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提出明确要求。



“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了吗?”“受灾群众的思想和心理状况是否稳定?”在巧家县“5·18”地震震中小河镇垭口村,李红芬关切地问到。在了解垭口村脱贫攻坚、抗震救灾及危房拆除等工作情况后,李红芬强调,村级党组织要发挥领导作用,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动员组织群众走出大山、转移就业,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穷根。要开展好党组织活动,加大对农村贫困党员、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增强农村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在垭口村受灾最严重的梁子村民小组,李红芬看望了受灾群众及在一线抗震救灾的党员先锋队、消防人员、镇村干部。李红芬对一线同志在急难险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表示充分肯定,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她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排查地灾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做好震后危旧房排危除险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期间,李红芬还到白鹤滩水电站大坝和施工区进行了参观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