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撤县设区,撤镇设街道!鲁甸县审议通过相关事项,按程序呈报上级审批!
发布日期:2020-06-03 16:15:18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中国共产党鲁甸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5月20日在文屏镇召开。全会审议了关于鲁甸撤县设区和撤销文屏镇设立文屏、砚池街道的有关事项。


全会认为,撤县设区和撤销文屏镇设立文屏、砚池街道的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积极融入昭通中心城市“一城三区”总体规划的重大举措,符合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规划。推动撤县设区和撤销文屏镇设立文屏、砚池街道,有利于我县实质性融入昭通中心城市发展,推进“昭鲁一体化”进程;有利于提速我县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有利于促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我县对外形象;有利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服务管理。


全会认为,近年来,鲁甸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渐趋合理、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稳步改善,经济社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各项指标符合市辖区以及街道设置要求,鲁甸撤县设区和撤销文屏镇设立文屏、砚池街道时机已经成熟,条件完全具备。


全会决定,同意撤销鲁甸县设立鲁甸区,撤销文屏镇设立文屏、砚池街道,并按照有关程序,呈报上级审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