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李红芬到威信县调研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1:25:04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4月23日至24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轻车简从,深入威信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扎西干部学院教学等工作。 




在麟凤镇金鸡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金鸡村党总支书记介绍:“金鸡村党总支凝心聚力,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已建成了2000余亩猕猴桃规模化种植基地和存栏2000头年出栏4000头的生猪养殖场各1个,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可观。”李红芬充分肯定了金鸡村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前期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发展产业不仅要做好前半篇文章,更要做好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不能为组织化而组织化,“党建+”模式不能为“+”而“+”,党组织在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发挥的作用和作用发挥的方式各不一样,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准,不能简单地概念化的喊口号。要加大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建立实验基地或工作站,提高产业风险抵御能力。要提前思考研究后续营销问题,充分研判市场走势,注重产品的包装和品牌的打造,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金字招牌”,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品与市场深度融合,真正体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组织化。



在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和水田镇花房子会议会址调研时,李红芬指出,威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这是威信独树一帜的魅力所在。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讲好“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的故事。威信发展红色旅游大有可为,要突出目标、积极谋划、做好规划,明确专人、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去推进,必须做的环节不能等候观望,可以先做一步。红色资源的挖掘开发要注意把握细节、回归本真,让历史真实再现。要通过红色文化拉动其他产业发展,促进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



“公司是什么时候引进的?”“公司主要种植什么?”“采取什么发展模式?”“运营情况怎么样?”在双河乡偏岩村新润丰农业公司,李红芬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情况后指出,大规模流转土地和分散管护会增加企业管理成本,要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模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通过市场点单、公司派单、农户接单方式,进一步示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大对农户的技术指导力度,公司回收农户的农产品要有保底,要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不能让农户“吃亏”。





在扎西干部学院,李红芬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深入研讨。她强调,扎西干部学院的发展要融入到市、县发展思路中来,威信的红色旅游离不开扎西干部学院的引领,办好扎西干部学院也需要红色旅游的支持。扎西干部学院的扩容增质很有必要,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扎实推进扎西干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培训对象范围。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强化自身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科学规划现场教学点和教学路线,让教育教学与红色文化旅游高度融合,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价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