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全力攻坚冲刺!杨亚林: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的成果实现今年脱贫摘帽,交出高质量答卷!
发布日期:2019-11-27 14:36:34     来源:红色扎西


11月25日,昭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第五次(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最后的时间,紧扣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冲刺,确保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的成果实现今年脱贫摘帽,交出高质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王忠围绕脱贫退出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村级责任和“挂包帮”责任冲刺脱贫攻坚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能不能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昭通的脱贫攻坚不仅关乎到昭通,还关乎全省乃至全国。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考核验收的标准上来,统一到“两不愁、三保障”“571”标准上来,统一思想,扎实努力,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精益求精、求真务实,下足“绣花”功夫,踢好“临门一脚”,奋力冲刺“最后一公里”。在最后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攻坚冲刺,为全年艰苦奋斗画上圆满句号,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昭通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各界,向全市广大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比对,精准分析研判,注重分类指导,以户户清确保村村清,以村村清确保县摘帽。要坚持以户户清为根本、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精准对比,逐项核查,确保以户脱贫支撑村出列、县摘帽;坚持以自下而上的精准为前提,确保各项排查比对真实有效。要紧扣全年“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严格对照;紧扣今年脱贫摘帽目标,抓关键、抓重点;做实基础信息的录入和比对工作,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群众认可;紧扣“三个认同”,进一步做实群众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坚决落实“133”工作思路,以落实“五个三分之一”要求为总抓手,转变作风,下沉一线抓落实;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努力实现硬指标和软实力的同步推进。要整合力量,明确责任,构建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村级一线的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包保干部的包保责任,以严肃的纪律树立鲜明的导向,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来支撑高质量脱贫。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全民皆兵的战役,当前已进入大考冲刺阶段。唯有攻坚拔寨、一鼓作气,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奋力前行,才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市领导成联远、罗朝峰、江先奎、陈真永、朱家伟、尹朝禹、申琼、赵长胜、邓浩全、蔡宏等出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