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基层党员干部要涵养“无我”的精神境界
发布日期:2019-11-01 10:22:26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王丽桦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有幸读到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让我记忆犹新,感触深刻的一段内容是书中关于习总书记会见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时的讲话内容“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无我”,就是完全以国家前途、民族未来为念,就是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唯独没有自己,作为国家领袖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征程中,为我们共产党人树起“无我”的光辉典范。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涵养这种“无我”的精神境界。


“无我”就要胸怀群众,甘当公仆。要有公仆情怀,心系群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群众的愿望、困难和诉求放在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时期,有很多群众还存在搬迁有顾虑、致富无门路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真诚的服务精神、群众易于接受的沟通方式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与群众一道,商量脱贫对策,谋划致富路子,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利益问题和难点问题,践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帮助引导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谋幸福。


“无我”就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是身居要职,还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都有他发光发热的地方。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仍需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在岗位上用心学习,用心钻研,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成为行家里手,成为“土专家”;要有乐于奉献、善于吃苦的精神。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要做好服务工作,要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特别是基层干部,很多岗位很平凡,工作默默无闻,工作清苦更辛苦,这就更需要有奉献精神,不计较岗位高低,不计较名利得失,甘于清贫, 通过自己对工作的敬业程度、执行力度和完成的水平高度,向组织向人民递交满意答卷。


“无我”就要淡泊名利,一身正气。习主席强调:“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联系最多、最广、最密切,其形象直接影响着我们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因此更要当好廉洁自律的模范,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做到“两袖清风”,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权威。要在物欲横流的环境下耐得住清贫,管得住手脚,稳得住心神,经得起磨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泊名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个干净、清白的好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