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大关县:三项措施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10-29 15:24:43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汪万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关县坚持“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在完成中央、省、市要求的规定动作外,结合大关山高坡陡、部分党员行动不便和阅读能力欠缺的实情,围绕“关键少数带着学,打工留守两不落;学习路上不歇脚,思想觉悟不滑坡”的学习教育目标,针对年老体弱、阅读困难、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采取阅读困难党员集中帮学、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流动党员跟踪督促学“三学”并举,打通了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集体朗读帮助阅读困难党员学原文。对阅读困难党员以就近集中朗读帮学、送教上门朗读帮学、普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党员干部结对帮带农村党支部,结对帮带党员真用情,真用心,真用力,对所结对的支部,通过讲党课、放视频、面对面等形式帮助有阅读困难党员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


送学上门服务年老体弱党员在家学。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带头帮学促学作用,将年老体弱党员登记造册,依托村党支部“送学小分队”送书上门,送教上门朗读帮学等方式推进主题教育,及时将开展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要求传达到位,将党员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党组织,保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跟踪督促确保流动党员真学真做。确定专人依据流动党员台账一对一寄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切实发挥“互联网+党建”的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传达相关要求,组织流动党员对照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等平台,深入开展自学;建立流动党员学习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将流动党员全部纳入学习范围,随时跟踪督促学习进度,使他们“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