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入脑入心!昭通市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10-29 14:41:23     来源:红色扎西


10月26日至27日,昭通市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主持会议时强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立足自身实际,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担好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期两天的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篇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陈希同志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学习杨亚林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时的总结讲话,观看《榜样4》《周恩来的党性之光》《激浊扬清在云南》第三集《权欲之殇》等专题视频。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开展专题研讨。聚焦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开展“四个敢不敢、善不善”学习研讨。


朱家伟总结讲话时强调,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梦想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向往。理想和梦想是一致的,每个人都要有理想和梦想,对工作也要有理想和梦想,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锻造过硬斗争本领,实实在在地围绕理想和梦想追求拼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组织工作的实效和追求理想梦想的实际行动。


打铁必须自身硬。朱家伟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重要职能部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当示范”,不能“灯下黑”,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从严从实、当好示范;要在履职尽责方面走前头、在担当作为中作表率,带头落实好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制度、带头开展好调查研究、带头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行百里者半九十”。朱家伟强调,当前,昭通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最艰巨时刻,越到紧要关头,组织部门越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于担当、带头作为;要聚焦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难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