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朱家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最大的本事就是跟群众打交道
发布日期:2019-10-27 17:19:55     来源:红色扎西



10月24日,正值寒霜初降之时,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深入威信县马河村刘家坳村民小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挂钩帮扶群众。





“吃和穿还有没有问题啊?”“在外务工儿子每月寄多少钱回来啊?”“脱贫后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在贫困户王帮贵家中,朱家伟边察看边询问着王帮贵的生产生活状况。在贫困户吴天青家中,看着屋内角落处堆放的满满的几袋玉米,朱家伟问道“今年收了多少斤玉米,粮食够吃不”,吴天青兴奋地说到“有3000多斤,目前儿子出门打工了,生活好得很,顿顿都有肉吃”。来到吴开元家中,得知吴开元中专毕业的女儿吴先在外打着零工,朱家伟主动帮助他出主意、想办法。




在和吴开元一家共同吃过晚饭后,朱家伟同刘家村民小组的部分村民代表开起了座谈会,会上朱家伟询问了乡亲们生产生活现状,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刘家坳的小组长甘龙贵满怀信心的讲述自己如何带领群众发展桃树产业的情况,朱家伟听后表示肯定,并语带关切地叮嘱到:“产业要做就要做好,每家每户都加入进来。同时,对于像廖天勇那样的没有劳动力的残疾人家庭要多帮助,他们本人栽不了那么我们的群众可以主动帮忙栽一片,要发展就不能掉一人,组织部门一定全力支持大家发展产业。”随后朱家伟分享了自己以前在农村工作时栽烤烟、种玉米、修路等工经历,幽默诙谐的话语,不时引来老百姓一阵阵欢朗的笑声。最后,朱家伟还告诫在场的镇村干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最大的本事就是跟群众打交道”。当晚,朱家伟入住挂钩帮扶贫困户吴天青家。



25日上午,朱家伟来到马河村委会调研村民发展议事委员会的组建和运行情况。朱家伟强调,要立足村情,切实把议事委员会用起、用好、用活,真正能够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发展,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