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以谈心谈话 促心齐劲足—大关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19-10-24 15:38:53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张秋

谈心谈话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环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互相查找问题的要求,近期,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采取“三措施”开展谈心谈话,有力促进人合、心齐、劲足,为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全员覆盖,提高谈话全面性。这次谈心谈话在部内展开,要求人人必须谈到。谈话分为三个层次,即: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和分管股室开展谈心谈话,实现组工干部全覆盖。

创新方式,交心谈心求实效。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谈话方式,引导全体干部主动参与,提高交心谈心实效。有专门工作需要,开展专门谈话;解决共性问题,开展集体谈话;个别干部的个别问题,开展个别谈话;干部有需要与领导交流沟通的,主动提出谈话,切实让谈心谈话融入到工作运行中,促进做好工作落实。

丰富内容,寻策问计聚合力。围绕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确定三个谈话重点:“谈工作思想”,了解掌握干部工作和思想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干部心声和诉求,有针对性地疏导情绪、统一思想;“谈班子运行”,通过谈话,深入了解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帮助理清工作思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质量;“提意见建议”,谈话了解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所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通过谈心谈话,干部职工之间感情进一步加深,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有力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处、实处,为形成团结拼搏、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