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基层党员干部需如何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2 09:39:06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时代、新形势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基层党员干部需如何抓实主题教育,笔者认为,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思想和行动的自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统筹安排。一是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多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和党员谈学习体会等集中学习活动,通过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促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吸收转化。二是要充分依托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等平台,分阶段、有计划地推送学习内容,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随时掌握学习动态,织牢线上线下学习网。三是要以“送一本书上门、送一堂课到家、送一席话暖心”的方式为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让挂村领导、驻村队员、帮扶干部等上门解读、专题辅导,给老党员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四是要通过“一对一”的方式,采取“念学”“讲学”等办法,将学习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文化素质偏低的农村党员讲解,确保不识字的党员“学得进、听得懂、受启发”,同有文化的党员“同学习、同受益、同进步”。五是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风貌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同推进,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用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决定性胜利来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的理解和认同,进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