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市委办二支部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暨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09:23:17     来源:市委办二支部

10月14日,市委办机关党委二支部、档案局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副书记王忠全程参加活动。




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红军长征过昭通档案史料展”“罗炳辉将军档案史料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档案昭通—昭通特色档案文化展”,聆听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的辉煌历程,深切感受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内容。部分党员围绕“学党史、新中国史”和“以人民为中心”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王忠在交流发言中说,党史、新中国史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关系,善于划重点、讲方法,带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要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实践是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要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珍惜眼前幸福生活,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把个人努力融入新时代的奋斗中,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良心不负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